索引号: 11370000004502323D/2020-00059 发布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山东省教育厅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成文日期: 2020-01-19
山东两会: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发布日期: 2020-01-19 09:17 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20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中提到:提升教育发展质量。

着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机构,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90%以上,普惠率达到80%以上。

加强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基本消除城镇普通中小学56人以上大班额。

实施乡村教育振兴计划,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发挥好师德师风建设基地作用。

积极推动高考综合改革落地实施,让更多优秀学子脱颖而出。

举全省之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筑高峰、冲一流、强特色”,启动实施“重点大学建设计划”“高峰学科建设计划”。省部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努力把我省高校建设成培育各类英才的摇篮、引领创新创造的前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