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学院 > 学院新闻 >

原曲阜师范大学院长傅永聚教授应邀开设课题申报项目讲座

时间:2019-03-28 08:10点击:

为帮助我校教师解决申报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发展提高我校师资能力。3月27日下午13点20分,原曲阜师范大学院长、历史学博士、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傅永聚教授为齐鲁理工学院全体教研室教师于实验楼报告厅开设关于参加项目申报的讲座,我院张庚灵校长主持工作。

傅永聚教授围绕着申报项目的选题、注意事项、个人体会三部分内容展开此次讲座。针对项目申报相关问题,傅永聚教授详细介绍了关于国家、省级、厅级项目的选题指南、选题技巧,并强调选题的依据,容易出现的问题,对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的科学性、合理性、全面性,专一专注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其次傅永聚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着重向教师们讲解了项目申报应注意的问题。他表示对于项目申报的处理上要讲究“顶天”,即思维要有高度,角度全面,要有主题,且具备专业意识和研究意识;这些都是需要知识的积累,所谓厚积薄发。同时还要“立地”,即论证有理有据,且要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可信性,及时了解国内外研究现状的梳理和研究趋势。

最后,我院张庚灵校长在讲话中提到:齐鲁理工学院特色办学,以弘扬齐鲁传统文化为宗旨,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打造齐鲁理工特色品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齐鲁理工学院发展更强大!

 

 

(党鑫 刘祥荣)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