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教育部传来好消息,大学生就业难度将得到改善,家长拍手叫好

 来源:新浪网 

每个学生都寒窗苦读十余年,在这十几年的光阴中,学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也体会到了很大的压力,面对这种努力和压力,他们都没有退缩,因为他们知道知识可以改变命运。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教育,很多家长也都拼尽全力所有的全力去培养一个大学生,都希望他们在毕业的时候能有一份稳定的好工作,能够出人头地,但往往想法都是好的,有些同学辛辛苦苦读了十几年的书,到最后还是卡在了就业上,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大学生就业困难的问题呢?    

寒窗苦读十余年,最后被就业卡的“垂头丧气”,问题究竟出在哪    

其实面对就业问题,很多同学们都会想到一个字“难”,但是大部分的同学还是在毕业之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只是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在待业,那这一小部分同学待业的原因究竟在哪呢?    

原因一、眼高手低    

不得不说现在的就业问题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但是也有很多同学找到了工作,只是有一部分的大学生没有找到,因为每个人的思想都是不一样的,还有同学觉得积累经验很重要,所以无论什么样的工作都想尝试一下,哪怕是最底层的工作也都是好的。    

另一些同学并不这么认为,他们感觉自己努力了这么多年,毕业之后就必须要找到好的工作,但是好工作哪有那么多,好工作都是自己争取来的,用之前的工作经验换来的。    

原因二、怕苦怕累    

从小学到大学毕业,很多学生都是家长手中的那个宝,所有的累活脏活都没干活,但是当他们走向社会的时候,面对的不只是脏活累活,还有各种的“忍气吞声”,即使找到工作了,面对这种工作情况,也不会长久。    

原因三、专业性知识不足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个阶段,很多学生到了大学之后,就肆意地挥霍时间,挂科逃课是经常的事情,在这四年中,专业性的知识没学会,玩游戏肯定都能玩到“王者的段位”,所以专业性差也是导致就业危机的一方面。    

分析:上面三点,虽然说得不好听,但这确实是大学生的现状,虽然有一些自身的原因,但是因为近年来的大学生增多,也确实导致了就业困难,为了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这个问题,相关部门也发布了一些政策。    

教育部传来好消息,大学生就业难度或将得到改善,家长终于可以放心了    

好消息一、开设特岗计划    

针对就业难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实行了相关的政策,比如说像特岗计划、参军入伍、大学生下基层工作和企业不能有学历歧视等相关的政策,特别是大学生入伍,和下基层工作,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还有很多的岗位同学们都可以挑选,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应届生一定要留心一下这些岗位,以免错失。    

好消息二、考公考研扩大规模    

为了提升就业率,相关部门还特意扩大了考公考研的规模,鼓励大学生提升学历,另一些同学想以后能有个稳定的工作,走向了考公的道路,政府也是相当的支持,所以当我们看见公务员招聘公告的时候就会发现,现在的招聘人数都大于每年的招聘人数。    

分析:有了相关部门的支持,就业难的问题也会减小了很多,但也需要通过自己努力,在大学中一定要规划好自己人生方向。    

大学中应该如何努力,才不会让就业的难题“压倒”自己    

首先:找到自己的目标    

大学中的生活是比较悠闲的,在这个悠闲之余,同学们不妨想一想,毕业以后要怎么办,比如考公,考研或者去好的企业或者是自己去创业,一定要树立好自己的目标。    

其次:开始为目标奋斗    

当我们知道以后的方向是什么,同学们就要在大学的这段时间里去努力地学习,为你们的目标所努力,认真学习专业课,逃课挂科尽量就不要出现,因为挂科对考研会有一定的影响,有了这四年的努力,那么无论以后想走哪条道路都会非常的轻松。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