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时间太紧!面试前5分钟还能做哪些准备

 (来源:攀西人才网)

如果由于时间紧张,在面试前5分钟的时间里,该怎么去准备面试,你会准备些什么呢?为什么选择这个岗位?为什么选择这家公司?最大的优点和缺点? 

求职者:如果只给我5分钟时间去准备面试,那我还是面对现实吧,听天由命。   

HR:虽然面试需要做的准备很多,但是万一遇到时间紧时,可以选择准备好面试中常见而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好。只要把这个问题回答好了,面试也就成功了一半。   

这是什么问题呢?答案是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可不是让你按照简历内容复述一遍,不要觉得面试官手里有你的简历就两手一摊啥也不说了。小编只能说:“哎,年轻人,你还是太单纯了。”这个问题回答不好,直接就关系到你的面试成败与否,甚至决定这场面试已经提前结束了。   

那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最好?   

面试开始的5分钟,基本上就决定了你在面试官心里的印象。回答好面试时的第一个问题也是重中之重,即使你在后面的环节中出现一些小的瑕疵,要知道一个超级无敌好的第一印象也会救场不少。   

把握好开场的力度,不要太华丽,简单介绍背景即可。接下来就是让对方感觉到你对这个行业是真的感兴趣,而且已经做好准备。紧接着就是说明自己通过实践将兴趣发展成职业,想找一个牛掰的平台去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最后要说明的就是自己能给企业带来什么,不要让对方觉得你只是一厢情愿,要让双方之间的都能达到一个平衡的关系,不能只是强调公司可以给我什么,还要强调我可以给公司带来什么。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