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新闻
2021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来啦!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政务微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人社部开展2021年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具体有哪些活动安排?一起来看看吧

就业援助月

2021年1月,以辖区内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退捕渔民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残联、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为就业困难人员等提供重点帮扶。

春风行动

2021年2—3月,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农业农村、扶贫、工会、妇联部门开展,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2021年3—6月、9—11月,以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联合开展,为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民营企业招聘月

2021年4月,以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教育、工会、工商联开展,为民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优质、高效的供需交流平台。

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2021年5月16日,以农村残疾人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残联开展,帮扶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2021年5—7月,以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等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开展,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

2021年8—9月,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就业扶贫行动日

2021年10月17日,以脱贫人口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动员脱贫人口积极就业、增加收入。

金秋招聘月

2021年10—11月,以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为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会、工商联开展,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

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

2021年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由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开展,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

中央企业面向西藏青海新疆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

2021年11月—2022年6月,以西藏、青海、新疆和四川、云南、甘肃涉藏州县以及凉山州、怒江州、临夏州2021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2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开展,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推荐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