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时间:2022-04-26 10:40点击:

软件技术专业着眼于软件开发的技术性,依托于软件工程专业,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从事软件需求分析、设计、测试、维护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突出对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技术,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编码、软件技术支持、人工智能系统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应用基础、Java Web应用开发、UML建模与设计模式、Java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网络等。

三、专业特色

特色一:本专业通过成立科创小组,建立“校企联合软件工作室”,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以提升学生学习专业课程和专业技能的兴趣意识。学生申报软件著作权3项,获得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0项。

特色二:本专业以软件行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为满足产业对人才、知识的需求,实时更新教学内容。不断激励学生参与科创活动,积极参与项目训练,引导学生学中做、做中学,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四、就业方向

软件技术就业前景可观,相关技术涉及到工业、农业、商业、金融、百姓生活等各个领域,未来各行业软件人才将供不应求。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系统分析、软件设计、软件管理等相关工作。专业人才培养不断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改革,注重知识与能力并重,专业升本率逐年提升。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