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2021年度报告

时间:2021-12-17 07:42点击: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自2019年以来成立软件开发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积极探索“以赛促学”理念,重视学生课外竞赛活动,经过这几年的不断努力,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竞赛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2021年学院逐步从单一软件设计向多元化多赛题竞赛转变,更加注重每一位学生的兴趣爱好,更加深入挖掘每一位学生的优势领域,为每一位想要参加竞赛的同学选定适合于学生自身的竞赛赛道。2021年针对不同学生先后组织参加了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大赛微电影赛题、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动画赛题、数学建模大赛等非软件方向竞赛,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发挥和展示自己的空间和舞台。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学院的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和努力备赛下,2021年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重大的突破、迈上更高的台阶。荣获国家级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六项。在省级各类竞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四项、二等奖十四项、三等奖二十二项、优秀奖十二项,共计六十一项。

2022年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发挥学院优势与特色,广泛挖掘学生潜力,为更多的学生搭建竞赛平台。严格指导教师筛选与分配,让每一名学生的参赛赛题与指导教师方向吻合,指导教师落实指导责任,切实为学生参赛服务。赛中学,学中做,通过竞赛检验学生专业水平,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型高水平计算机人才。

 

 

 

 

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开发工作室

 

20211214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