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10-20 10:44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通过安全教育培训在实验课前分批次对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使用教育。

在培训中,两位老师以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案例,从学生实验守则、实验室安全使用、实验室设备和卫生三个方面学生进行了教育。通过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电气设备、消防基础等方面的安全操作知识;深入掌握了触电、起火等具体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深刻地领会到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多是由于安全意识淡薄、不按流程规范操作以及管理上的疏忽等原因造成的。

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了解到相关实验室安全的知识与技能,更提高了其面对紧急事故的处理能力,为日后安全顺利地完成相关实验课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孙瑞蔚
审稿人:王   超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