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时间:2020-12-02 13:30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努力造就一批与时俱进的教师队伍,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营造一种积极竞争、挑战自我的氛围,我院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期间分别在A415和A411教室举办了齐鲁理工学院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初赛。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由院长刘明军,执行院长李娜,院督导曾晓云、杨勇等组成评委团,对选手进行及时综合评议。参赛人员来自计算机教研室及数学教研室的9名青年教师,涉及多门课程。

参赛教师非常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每堂课相对参赛教师自身而言,不论是目标的设定、教学组织的创设,还是教学过程的控制、课堂气氛的营造等方面都有一个极大的跨越。突出表现在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教师特色独具、个性鲜明等方面。这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勤于学习、乐于创新的精神。

青年教师在课程设计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精神、科学态度、团队意识、协作精神等方面的教育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通过时事新闻、名人轶事和亲身经历,为知识赋予意义,将知识传授与品德教学有机结合,让课堂成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青年教师把思政教育融入到课程讲授中,既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又提高了自身的道德修养。

当然,活动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还需要进一步磨练扎实。新的课程理念贯彻问题;对课程目标的准确把握不够,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如何更好结合的问题;教师的教学设计创新的问题;语言表述的准确、精炼的问题;面向全体学生体现不够,充分利用课堂生成资源体现不够,以及课件制作与教学有机整合问题等等,都需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加以重视。

 

 

                                          撰稿人:宫雪艳  审稿人:李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