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教研室开展教学技能练兵

时间:2019-11-21 16:19点击:

按照学期初制定的教研活动计划,数学教研室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13:30在A409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主题为“教学技能练兵”。首先,由青年教师常晓和赵宁分别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然后,教研室教师对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进行点评。

常晓老师选讲的内容为《线性代数》课程中的“向量组的线性组合与线性表示”,赵宁老师选讲的内容为《经济数学1》课程中的“微分中值定理”。从讲授效果来看,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讲解思路清晰,经过半个学期的课堂教学实践,两位老师已经能较好的把握课堂教学。两位老师完成教学展示后,教研室教师从教学设计、知识点的讲授方式的选取、板书与课件的结合、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表扬了优点,同时也针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教学技能练兵,既是教研活动落到实处的一种体现,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与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有助于她们教学技能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撰写人:徐之晓       审稿人:刘明军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