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第一堂课

时间:2018-09-06 08:22点击:

2018年9月5日下午,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是围绕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进行研讨,由杜光芹老师示范她是如何上第一堂课的。杜老师从目前JAVA语言在市场上的广泛应用,及毕业后的薪资待遇、学生学习此语言的优势、本课程设置、章节学时比例分配、课程如何实施、期末成绩构成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胡光鲁教授首先做了点评,肯定杜老师的精彩示范,结构布局合理,能突出重点。提了两点意见:一是,第一堂课教师尽量少讲与书本知识相关的,重点放在如何引导学生对本门课感兴趣上,和学生多谈如何学好这门课。第二方面谈了下个人对任务驱动的见解,围绕任务如何展开教学。让在座的教师深受启发。

白学清教授也做了点评,除了肯定了优点之外,提了一个是课件要有个人特色,加入个人对本课程理解的一些知识,另一个是上课时,面对学生,语速要适当放慢一些会更好。

我们在座的其他教师,同样感同身受,受益匪浅,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