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时间:2017-09-13 11:36点击:

按着学院制定的工作计划,计信学院本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全面铺开、顺利进行。本学期计信学院51位任课教师承担全校高等数学、计算机文化基础、经济数学等公共课的教学任务,同时还承担计信学院本专科5个专业的专业课教学任务,共开出36门课程,平均每位老师每周课时量达18学时以上。面对繁重的教学任务,计信学院提前准备、统筹兼顾,各方面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呈现出良好的运行状态。

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开始后,校领导魏希启教授和校机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我院教学课堂听课指导,并及时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沟通,提出很多宝贵的有指导意义的要求和建议。计信学院领导和教学督导组成员分头到教学科、各教研室、学生科、实验室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深入教学班对所有任课教师进行随堂听课,听取学生反映,并把有关问题向老师进行反馈。从近两周的检查情况看,计信学院教学准备工作细致周到;任课教师备课认真、按时到岗、上课热情饱满;学生遵守纪律、出勤率高、课堂秩序井然;各教研室对老师的备课、讲课、作业批改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并利用教研活动时间随时总结交流,在备课、课件制作、课堂讲授、板书各个环节上发现亮点大力推广,发现问题随时纠正;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都很到位,做到环境整洁、设备仪器摆放齐整、故障排除及时,确保实验教学顺利进行。

通过检查也发现一些存在的问题,如有的老师讲课呆板,缺少激情;有的讲授过程中缺乏实例;有的板书不规范、过于随便等,这些问题必须认真研究,及时纠正提高,使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