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凝聚发展力量

时间:2014-04-10 13:19点击:

 

自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慎密组织、认真实施、务求实效。我们结合学院自身党建的发展,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突出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针对教育实践活动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边学、边查、边改,实现了“四个进一步”,做到“五个结合,一个树立,一个提高”。更加明确学院发展建设中群众路线更为具体丰富的内容所指,必须认真思考、切实践行,才能持之以恒、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只有践行群众路线的“真自觉”,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高校是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阵地。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处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第一线,置身广大于师生员工之中。只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自觉”,想方设法地真正走进师生,成为他们思想上的“知情人”,心灵上的“知心人”和生活中的“贴心人”,才能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作用,让党组织像冬天的火炉温暖周围的每一个人,真正成为凝聚师生思想共识的纽带。
只有用“真感情”尊重、理解和信任每位师生,才能更有效激发高校师生的内在活力。广大高校师生思想成熟度高,有较高的文化层次和独立的观点和处事方法,蕴涵着极大的智慧,在工作中需要被尊重、理解和信任,经常倾听师生的声音,可以弥补党组织在工作思考中的不足,将有助于正确决策。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通过设置“提案箱”,用心聆听师生们的意见、建议和心声,切实了解基层教师最需要什么,学生关注和诉求是什么,什么不良行为、风气违背社会核心价值观、会伤害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作风。通过公开答复,促进学院领导经常反思所作的决策是否符合实际,善于从教师和学生反应存在的问题上发现自身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顺民意、传民声,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比如目前学院师生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如何加强学院综合实力、提高美誉度,如何使人才培养特色更加明确,这些问题的思考和解决都需要党总支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集中广大师生智慧和力量破解这些发展难题。
只有人才支持政策和培育服务体系“真到位”,才能保证使人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高校做群众工作,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在做人才工作。党的路线、教育方针的贯彻执行和高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高校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作用,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党总支成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做合格的高校基层党组织,唯有践行群众路线的“真自觉”、投入“真感情”、服务“真到位”,真心听取师生员工诉求,真正解决师生员工关心的问题,让师生员工看得见、感受得到、内心认同,大家心在一处,众志成城,才能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