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

基于全方位的产教融合,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全面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是学院的鲜明特色。学院与东软集团共建齐鲁理工-东软软件学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建立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共建了5个“校企联合工作室”,工作室承接企业技术项目,老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共同指导学生进行开发,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应用能力,学生总结研发成果,申报了专利17项,取得软件著作权13项,积累了实际工作经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训练,建设了一批优质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

一、校外实践基地

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

浪潮集团

东软集团

蓝海领航大数据智慧中心

济南福卡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漫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深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微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山东凯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平安宏飞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华软国创软件

济南峰寰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济南壹加壹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华软金盾软件有限公司

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成都睿峰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壹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圣井中心小学

曲阜市第一中学

章丘区水寨学区三所小学

山东众阳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三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融信在线(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蓝海领航大数据智慧中心实习

 

到浪潮集团进行实习活动

 

 二、校企合作

 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在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294位。为了进一步拓展中国大陆市场、加快人员培训、扩大市场份额,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Oracle)联合其合作伙伴在山东济宁选址建设“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以下简称为:“OAEC人才产业基地”)项目,上海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甲骨文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OAEC人才产业基地”项目唯一授权投资商,山东海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甲骨文公司山东地区唯一投资成立并授权运营的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也是截止到本协议签署日中国最大的OAEC人才产业基地,其作为经营运作“OAEC人才产业基地”的项目公司和唯一代表,负责Oracle在山东省境内的Oracle产品培训、运维、销售、客户服务等,同时为政府、企业、高校等提供解决方案。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我院与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人才。

办学宗旨:双方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加强培养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软件人才的指示精神,在软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材建设、工程实践、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探索与创新,实行校企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双方教育资源的优势,为我国软件和IT行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性应用型IT人才。

培养目标:按照现代IT行业对软件设计人才的需要,通过和企业的联合培养,开设新的特色订单班,开创新的教育、教学模式,使学生能在学校获得实践经验,充分提高其就业竞争力;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综合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企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力的优秀、合格的软件开发人才。 

 

 
 
 

甲骨文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