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计算及应用研究所“深度学习”前沿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0-12-31 15:34点击:

为了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增加学术交流活动, 12月30日,智能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在教学楼A402组织开展了第一场关于“深度学习”的前沿知识培训会。此次培训由计算机教研室尉莹老师主讲,研究所和计算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蔚老师介绍了深度学习手段的研究意义和应用现状,并从最基本的人工神经网络(MP)模型入手,讲解全连接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CNN)、循环神经网络(RNN)的结构模型及应用。为了巩固模型算法的理解和应用,蔚老师通过搭建Pycharm和Tensorflow开发环境,演示了神经网络模型的编码和应用,以便于老师们深入理解“深度学习”先进技术手段并较好地应用到自己的研究课题中。

本次会议,老师们针对“深度学习”的知识和自己目前的科研方向也进行沟通交流,互相分享科研经验,共同解决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老师们增加了对“深度学习”先进技术手段的理解,有助于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撰写人:赵青

审稿人:刘明军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