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申报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成功立项

时间:2018-06-28 11:11点击: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正式下达了“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立项项目,我院由赵青老师负责,与济南大学联合申报“基于双目视觉的轮式机器人导航技术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的审核,获得资助。这是我院连续两年获批省高校科技计划资助项目。

该项目主要利用机器人的移动特性和场景信息,使用双目视觉图像实现轮式机器人自主导航与定位、路径规划,包括利用自身摄像头获取图像,计算导航线并沿其自主校正直行,通过识别自定义编码的路径节点实现自主定位,利用最短路径算法实现从初始点到目标点的最优规划路径,对电梯的按键进行识别实现自主乘坐直梯上下楼等。该研究克服了光照、干扰点等因素对导航的影响,实现机器人准确导航。

 

刘明军     赵青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