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研室举办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8-04-12 12:42点击: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计算机教研室在411日下午组织了教师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是罗跃川教授和张晓嫒副教授。

罗跃川教授主要讲授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路由选择及路由协议这部分内容。罗教授讲课时由浅入深,课件图文并茂,给大家上了精彩的一课,让大家了解了路由过程及路由协议RIP

张晓嫒副教授主要讲授了计算机文化基础课中数制及其转换的内容。张教授先把涉及的的概念一一解释,然后用精彩的板书解释出他们之间的转换关系,最后用实例来进行验证。

以上两位教授的授课,各有特色,罗跃川教授的课理论性较强,能把理论课讲透彻、讲明白、讲精彩,真可谓是功夫深厚。张晓嫒教授则用一个图表形象生动的表达了各进制之间的关系,思路清晰,尤其是在讲十六进制时,讲为什么用了0-9数字之后要用ABCDEF字母来表示,这个给我们很多老师上了耳目一新的一课,并且可以让学生更加清晰转换的过程。

活动中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