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数学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18-04-19 10:29点击: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4月18日,计算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教研室于我校教学楼A409教室开展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5位参赛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

比赛过程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仪表端庄,教姿、教态自然大方。每个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其中,陈艳艳老师教学内容精炼充实,讲课声音清晰,语言抑扬顿挫,感染力强,赢得了评委老师的热烈掌声。还有潘宇洋老师的内容新颖,有创意,她能紧紧抓住数学思想方法的涵义,条理清楚,强调应当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语言幽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感染力强。其他参赛老师也不逊色,教态自然大方,精神饱满,在短短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

比赛结束后,我院院长对5位老师的精彩比赛做了点评。各位教授也分别为参赛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其中褒贬兼有,给参赛老师们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认为本次教学竞赛举办的非常成功,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