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贸易经济专业社会实践》龙山行

时间:2021-10-27 09:45点击:

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实践课程助力乡村振兴--贸易经济专业社会实践》于2021年被评为山东省一流课程,该课程充分挖掘利用学校驻地章丘商贸特色优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10月26日,商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部分教师,带领学生对龙山味道、德功黑陶、甄三环铁锅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调研了解龙山小米的种植过程,龙山小米的价格、销售渠道及促销策略等。了解龙山文化,深入调研龙山黑陶的技艺传承、生产流程,分析其品种、价格、分销渠道、促销方式等,探究其中存在的问题,明确市场定位。调研了章丘铁锅的锻造过程,价格、销售渠道、促销策略等,并深刻体会到了章丘铁锅的传承人不功利、不浮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追求,深刻诠释了传统技艺背后的的匠心精神。

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认认真真,尽职尽责,主动与德功黑陶的刘德功先生及甄三环铁锅销售经理进行询问,及时记录问题,尽管队员们分工不同,但都互相了解,互相交流,有很大的收获,为调研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公艳  

   审核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