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商学院 > 学院新闻 >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

时间:2021-09-20 08:08点击:

为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商学院贸易经济教研室联合金融学教研室915日下午在实验楼录播室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议由商学院院长赵德艳主持刘秀红和陈连老师主讲

陈连老师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相关文件,结合《金融学》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资源建设、课程思政和考核方式等方面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建设项目的改革与探索,为教师们提供了较好的借鉴。

刘秀红老师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是现阶段课程教学改革的主渠道,是体现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的主阵地,是提升本科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主战场。强调,要建设好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就要做到“四有”:一是“课堂有重构”,要重新思考和重新设计教与学的关系,从内容到方法重构课堂教学模式;二是“线上有资源”,要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实现对学生高阶思维能力的提升;三是“线下有活动”,要通过线下课堂进行教学反馈,检验、巩固和转化线上知识;四是“过程有评估”,要加强研究科学详细的混合式教学成效评价指标,形成完备的混合式教学成效评价体系。

与会教师针对会议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对混合式教学方式方法创新进行了研讨,体现了我教师对混合式教学的深度思考,以及主动适应并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革的热情,学校质量办公室专家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指导。

本次研讨会为广大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思路、方法和途径。学院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模式常态化,以“互联网+”、“智能+”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完善以成果和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和教材建设激励机制,以现代信息技术和教学创新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金课”示范引领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 

 

 

 

撰稿人:石爱玲

审稿人:赵德艳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