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理工学院举办2021年忆阻计算及应用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

时间:2021-11-30 10:18点击:

近日,由齐鲁理工学院举办的2021年忆阻计算及应用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来自省内外各大高校、学术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累计400人线上线下参加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由齐鲁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键、忆阻计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雷腾飞主持。

此次系列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南大学王春华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王光义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黄霞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闵富红教授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李春彪教授做报告,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忆阻器神经网络研究,局部有源、混沌边缘与忆阻器的神经形态动力学、基于事件触发控制的忆阻神经网络的准同步研究、Switching dynamics of Fitzhugh-Nagumo memristive neuron with a piecewise flux-controlled memristor、忆阻系统与电路的几何调控研究的报告。系列讲座都设置了互动环节,学术报告的专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线上交流气氛热烈。

根据本次活动安排,忆阻计算及应用学术研讨会系列讲座将持续开展至今年年底。本次忆组计算领域的系列讲座,扩大了齐鲁理工学院在忆阻计算领域的学术影响力,将有效促进国内忆阻计算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和技术应用。

 





黄明键  雷腾飞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