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1-11-25 10:45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专业发展,推动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2号)、《齐鲁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选办法》的要求,我院于1124日在A402举办了“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有4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学院全体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对比赛进行了观摩和评选。比赛评委小组由黄明键教授、张泽教授、房金菁教授、崔明铎教授和厉相宝副教授共5人组成,参赛课程为参赛选手在学院正常开设、不低于2个学分的课程,具体讲课内容由评委从五个题目中随机抽取。

参赛教师围绕各自课程的教学特点,展示了独特的教学风采,激情四射,大胆构思,给评委及观摩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通过打分和评选,选拔、推荐出了3名优秀教师参加校级竞赛。

赛后参赛青年教师与评委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积极分享自己在课堂教学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为青年教师更好地展现课堂教学水平提供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手段创新、教学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明显提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对进一步推动我院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黄明键  刘鹏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