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入选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时间:2021-08-16 18:53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3C’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高校教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经团队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我校“‘3C’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师团队”脱颖而出。

近年来,‘3C’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教师团队注重将教学改革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课堂教学中。教师团队承担了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协同育人项目6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10项;建成了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获山东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自动化学会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在着重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电子信息领域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并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等科研成果奖励11项。

下一步,学校将坚决贯彻十九大报告“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要求,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为示范,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创新团队引培力度,切实推进人才梯队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为把学校建成理工学科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师资和人才保障。

                                          黄明键  付海燕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