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10 09:46点击: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山东赛区)在济南举行。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所院校。各省赛区报名近1.5万人,其中本科组近1.2万人、高职组近3000人,实际参赛人数近1.4万人,指导教师达1700余名。

2021年,“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各省分赛区的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全国决赛。

我院报名24人,组成12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10支队伍,专科2支队伍。经比赛,本科队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五项;专科队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最终,我校两支一等奖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院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建设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赛结合,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黄明键 王彩峰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