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

时间:2021-04-20 10:46点击:

419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键,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娜及两个学院的5名骨干老师参加了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此次会议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这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国内首次以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冠名的高端峰会,对促进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之间交流合作、互学互鉴,推动国家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峰会以“应用驱动创新,融合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主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邀请了工信部、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获批创建各城市相关领导、黄河流域主要城市相关领导、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代表出席。

峰会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会、一展、一对接、六论坛”。“一会”即首届济南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高端峰会,会上将进行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高峰对话,发布一系列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一展”即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成果展暨黄河流域人工智能产品交易博览会,重点展示先导区建设成果、发展态势和特色、人工智能企业的优秀案例;“一对接”即国家工信部AI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对接活动暨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招商洽谈会,旨在搭建人工智能合作平台,提供人工智能项目和需求对接机会,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六论坛”即六个人工智能不同领域的平行论坛,分别是:“融合新技术智造新未来”分论坛、“开源世界”分论坛、“国产化深度学习框架飞桨助力产业升级”分论坛、“量子计算与数据安全”、“AI+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AI+BIM数智发展新引擎平行论坛。

此次会议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有效的帮助老师把握信息发展人工智能大方向,促使老师们把科技带入课堂,将科技实践与理论基础相结合。

 

 
 

 

 

黄明键  王玺玉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