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2-10 16:13点击:

12月7日,我院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师座谈会在电气实验楼D110如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学风、教风、多媒体使用情况以及实验完成后材料归置问题等工作。执行院长付海燕、实践教学院长厉相宝、综合办公室主任张艳萍、教学科长胡倩、学生科长姜建腾、教研室主任苏敏、孔贝贝、刘延春、各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付海燕院长有关教师使用实验室相关的问题。指出要对实验室相关的材料进行留档工作;同时对实验室使用完毕以后教师如何对其进行归置提出要求,最后由实验员对其进行检查;对于实验室方面而言,如何做到与上课老师更好的配合工作是接下来要做好的重要工作。

会议听取了刘延春主任有关多媒体的相关问题。指出教师在实验室上课时无法做到所做试验与多媒体相配合; 2017级和2019级通信工程的学生要比电子工程的学生认真学习,而此问题或许与班委存在很大的关系,未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对此付海燕院长提出对学生进行评分标准的要求,营造优良学风,加大课前预习力度,加强课前教师应布置相应的预习内容使学生可以提前预习此节课的学习内容,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会议听取了姜建腾科长的有关学风、教风建设相关问题。指出个别教师上课只讲PPT内容、不及时给学生联系方式以及教师个人的教风会出现在各届学生之间口耳相传情况,因此建议加强教师自身的教学风格,并一直坚持下去。使教师优秀的教学风格可以在每一届学生中得到认可。

会议还听取了一线教师代表有关如何进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以及本院师资情况的汇报,付海燕院长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记录。为提升我院下一步的师资队伍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黄明键  李凯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