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9-28 08:48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基础部于20229251430在教学楼A213教室召开了新学期集体备课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大学英语教研室和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活动是在暑期开展的新教师教学常规系列培训和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次课教研活动等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基础上进行的。经验交流的老师既有教龄长、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也有新近入职的年轻老师。

交流活动过程的发言老师根据前期培训和教研活动的收获,紧紧围绕“新学期集体备课”主题,结合教学对象对所承担的课程教学备课设计进行了分享。交流以汇报形式进行,教龄长、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大多从阶段或单元教学的整体性汇报了自己对集体备课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流程、方法及典型案例等方面经验。而新近入职的老师则主要从一次课、一个知识点或某一个教学环节汇报了自己对集体备课时要解决的问题的认识、流程和方法的思路。

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在实践和总结中不断提升和改进。通过此次交流,使教师们进一步领悟到了新学期集体备课要重视哪些主要问题、解决什么具体问题、怎么样解决问题等课堂教学的方法,将教师课堂教学改革中的教学经验得到了互通,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了共享,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精彩的课堂教学的模式和方向,对教师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准备、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撰稿人:魏锦龙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