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相守云端 共话线上教学 ——基础部开展教师教学分享会

时间:2022-03-27 22:12点击:

202232719:30基础部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相守云端、共话线上教学。活动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景乾教授出席了分享活动。

活动开始,蔡秀国主任传达了校领导对基础部教学工作的期望,介绍了开展线上教学分享会的目的和要求。分享过程中,两校区教师郭峰、李云杰、李敏、王渺渺,徐峰,薛宁,姬艳芳等老师根据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要求,分别从线上教学平台利用情况、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及暖心话语的潜入、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的组织安排、学生的互动环节及重难点的把握、优点及存在的不足、线下线上教学的对比如何更好地凸显其灵活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蔡主任结合巡课情况和教师们的分享,针对每位老师的授课特点进行了点评。

随后,质管办副主任胡景乾教授指出参加分享的老师均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各有特色和亮点。并通过一周巡课情况肯定了基础部线上教学工作的质量。基础部副主任袁洋和基础部主任助理李晓杰分别对线上教学提出要求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最后,蔡秀国主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线上教学分享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基础部全体教师做好线上教学传授了宝贵经验。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在现阶段教学中认真备课,不断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精心安排线上课程,有序推进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和大学物理各门课程线上教学的实施。通过实施暖心工程、优化教学设计、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确保线上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和成效。

 

 

撰稿人:陈长伟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