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锤炼教学技能,提升专业水平——基础部组织教学观摩课活动

时间:2021-12-15 12:17点击:

为了给我校基础部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教学平台,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在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的带领下,基础部组织教师开展了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以老教师引领、骨干教师示范、新教师锻炼为目的,让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形成教师主动学习、积极探讨、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的教研氛围。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涉及大学体育和大学英语两个学科。体育学科教师通过丰富有趣的体育游戏,引导学生进入本节课的主题,同时遵循“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教学理念,使学生在愉悦的心境下掌握相关的体育运动技能,从而提高体育课堂的时效性。英语教师则很注重优化课堂教学过程。首先,教师通过真实的或创设的情景使学生理解所学的新的语言知识,再在理解的基础上通过技能训练和交际活动巩固所学语言知识,并使语言知识转化成技能,然后在新的情景中通过小组活动灵活运用所学语言知识达到提升英语交际能力的目的。除此之外教师还采用实物、图片、电脑、多媒体等手段创设新的语言情景,多渠道地给学生提供英语信息源和大量的信息,拓宽视野,从而激起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学习活动,大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在此次观摩课活动中,各学科授课教师精心准备,以严谨的态度和灵活的教学手段建构安全、平等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参与性和操作性。观摩活动后,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说课、评课环节,教师们针对教学活动的内容和组织,积极研讨、大胆反思、学习优点、总结不足,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为我部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同时推进了基础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撰稿人:臧天运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