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开展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12-06 10:00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规范教学,提高基础部公共课程教学质量,借期中教学检查契机,基础部于202112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教学管理,反思自身教学不足,提升教学质量的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蔡秀国主任首先肯定了我部教师在本学期教学活动中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将此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教学不良事件和课堂教学不足归纳为十大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分析。他强调,课堂教学效果是衡量一个学校教学质量的核心要素,也是凸显一个教师个人业务能力的关键点,更是考察一个教师合格与否的不二法则。是一项需要投入且认真对待的工作,每个教师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注重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维护教学秩序,严肃教学纪律,注重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教学模式等教学环节。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教学永恒的主题思想,所有教师也必须要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永恒的工作追求。

蔡秀国教授指出,学校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已经形成了一套保证各个教学环节的质量标准、工作要求和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我部教师要克服教学评估取得优秀成绩后松一口气的思想,要把自觉执行这些标准、要求和办法作为在教学过程中长期坚持的重要原则。各教研室要在这次研讨会后,针对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学校检查组反馈的意见,认真研究与分析,切实制定好下一步整改措施。要在加强对授课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过早结束课的现象发生的基础上,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最后蔡秀国主任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指出,要延续优秀的教学评估结果,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放心课程,必须严把课堂教学质量,严格考试管理。强调课堂教学是艺术的又是智慧的,更是需要精心设计的,各教研室的老师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对教学的各环节展开认真自查自纠,把课堂教学做好,提升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臧天运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