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时间:2021-09-29 15:59点击:

2021929日,基础部在A204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主持,各教研室主要成员参加。

会上,蔡主任对我部上半年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各教研室的努力,并对下半年课堂教学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尤其对已获批部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的《大学体育》课程提出更高要求。为了加强学习交流,本学期将组织观摩课、示范课、研讨交流、听评课、教学竞赛等活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知识能力与素质并重的“以学生为中心”的转变。接下来,《大学英语》课程改革负责人从课堂教学改革思路、已推行的做法、改革的成效、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蔡主任指出,按照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要求,目前是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节点,大家要进一步研究、凝练改革思路,途径,在试点基础上做出改革效果,使学生学有所获,教师的教科研能力水平才能得到提高。部门将对试点课程进行全程督导,及时总结经验,发掘典型做法,持续树标杆,及时展示和分享改革成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教研室进一步明确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方向,为试点课程取得阶段性成果奠定了基础。为实现课堂教学改革的总体目标,基础部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融入课程思政。通过课堂教学传授知识,塑造品行,培养能力,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王静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