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基础部组织新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2021-09-03 15:21点击:

为了使新教师更快转变"角色",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基础部于2021年9月2日上午9时开始,用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分别在教学楼A210教室和A217教室开展了入职3年内新教师的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安排了9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思想和方法。活动由基础部主任蔡秀国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活动中,承担培训任务的老师从教学的不同方面给新教师分享了如何做好教师工作的经验。陈长伟老师讲的内容是《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李晓杰老师讲的内容是《责任心》;杜爱燕老师讲的内容是《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刘中翠老师讲的内容是《新教师如何做好角色转换》;李云杰老师讲的内容是《我做教师的几点体会》;徐峰老师讲的内容是《教学方法选择与实践》;包燕老师讲的内容是《如何做好板书设计》;杨俊老师讲的内容是《教学设计的教案撰写》;周科娜老师分享的内容是《准备好新学期第一节课》。

最后,蔡秀国主任做了《精心组织课堂教学、努力提高教学效率》系列培训之二的讲座。并在培训总结中强调,今天所有分享经验的老师都是我们基础部各教研室的优秀教师,他们不仅在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他们能够在教学中以身作则,师德高尚,深受师生的共同爱戴,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学习的榜样。特别是近年来新入职的教师,一定要要虚心向他们学习,让自己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顺利走上教学讲台,使自己也能够成为一名受师生欢迎的合格的优秀教师。

 

 

       

 

 

       

 

 

撰稿人:魏锦龙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