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大学体育教研室开展体育课程分类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06-25 09:06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开齐开足体育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23日下午,大学体育教研室召开体育课程分类教学改革研讨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出席会议。

会上,教研室主任陈长伟阐明了进行体育课程改革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参会教师结合我校教学场地器材设施、师资等实际条件和学情特点等,从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体育项目的增设等方面大胆提出了分类教学改革的思路。建议在下学期体育选项课中增设跳绳、毽球、啦啦操等项目教学内容,以满足学生更多的体育选项需求,并在大一普修课中新增体能训练、田径项目等相关教学内容。此外,大家普遍认为,在体育教学过程中要做到体教融合,积极营造育人环境,以更好地实现体育育人的教学目标。

最后,蔡秀国主任强调,体育课程改革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需求出发,考虑学生的兴趣,做到寓教于乐。大学体育教学不能因循守旧,应该适应时代的发展,以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上不断创新,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为学生德、智、美、劳的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为基础部开展大学体育课程改革指明了方向,为提高下学期《大学体育》课程的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孙晓玲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