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一对一,零距离”——基础部开展教师谈心活动

时间:2021-06-24 13:12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泛听取广大教师的心声,基础部本着“关爱教师成长”的目的,开展教师一对一谈心活动。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师的工作动态、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以及教学改革情况。

为了能够精准了解教师个人情况,教学科统一制定了谈心谈话内容纲要,在谈心谈话过程中,结合不同教龄、不同阶段的教师融入了各自谈话要点。对于老教师和骨干教师的谈话内容更多是关于教学改革、学术科研等主题,也深入沟通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主要是围绕工作和学习动态,着重关心教师生活,并引导教师制定合理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而对于教学管理人员,则更多的是关心其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舒缓工作压力。蔡主任利用几十年的工作经验,竭尽全力帮助教师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困惑,让教师明白了自己的真正职责,老教师进一步理顺了工作思路,新进青年教师快速融入到基础部大家庭中来,让基础部教师队伍又焕发出新的活力。

谈话活动开展以来,在新老教师当中切实发现了很多问题,也解决了很多问题。教师认为一对一谈话这种形式是对自己的关心和尊重,今后会积极努力改正问题,认真开展课堂教学工作,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不但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在基础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谈心活动提高了全体教师的认识,拉近了上下级关系,也达到了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推动工作、提高效率的目的。教师充分感受到部门领导对自己的关心,以及对以往工作成绩的肯定,为促进教学和科研发展奠定了基础,有利于形成“心心相通、业务相促、能力相长”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凝心聚力氛围。

 

撰稿人:郜富伟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