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我校教师参加曲阜市2021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并被认定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时间:2021-06-08 12:40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2166日上午,济宁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曲阜市2021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基础部教师孔舰艇参加了活动并被认定为第八批曲阜县级非遗“孔氏传家拳”代表性传承人。曲阜市副市长杨晓东参加了活动并对曲阜市非遗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杨晓东副市长要求文化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非遗保护传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源自“文化遗产日”,是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我校一直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发展,武术也作为校园传统特色项目,一线教师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能更好的推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武术的育人功能。

 

 

 
 

 

撰稿人:孔舰艇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