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工作动态 >

我校开展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时间:2020-11-02 10:59点击:

窗体顶端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能够养成学生自觉参加课外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根据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和落实学校体育三个办法的精神,我校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于10月31全面开启,正式拉开帷幕。

测试工作包括测试、补测、成绩汇总、录入系统及数据上报几个部分。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准确性安全性和科学性,学校在2020年体育工作会议上就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方法、步骤,落实责任、分工。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制定了符合学校实际的测试实施方案,提前对测试人员、测试项目测试时间以及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周密部署与安排。

学生测试的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和裸眼视力九项内容。

我校今年的测试对象是2017、2018、2019、2020级在籍所有学生。

体育教研室安排全体体育教师参加,并组织志愿者经培训协助测试工作,做到了科学安排,安全组织。测试现场,到处洋溢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虽然没有运动会那么紧张激烈,但是同学们都在为自己努力、为同学们加油。

 








(魏锦龙)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