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基础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三会一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2-03-11 08:29点击:

作为党内政治生活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对于支部组织能力的培养、逐渐提升和发挥有着不可或缺的基础性作用,必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 39日,基础部第二党小组在田径场大学生身体素质测试中心组织 三会一课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陈长伟同志主持,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陈长伟同志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三会一课”制度。陈长伟同志指出,“三会一课”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严格党员管理、完善党员监督、强化党员服务的一项重要制度,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理论修养、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从而适应新形势下的要求,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其他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防止“三会一课”的“四化”问题,就要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把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政治学习和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研究和准备“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和学习教育载体,要让党员能参加、想参加,不断扩大覆盖面、参与率。

最后,李云杰书记指出,“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必须长期坚持的基本制度,是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手段,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撰稿人:杨蕾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