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基础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集中观看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

时间:2021-09-13 13:27点击:

2021913日上午,基础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成员在教学楼A214共同观看了纪录电影《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血沃春华》是国内首部以邓恩铭等“四五”烈士群体为创作主题的纪录电影。影片再现九十年前邓恩铭、刘谦初等22位“四五”烈士以济南为斗争基地,在齐鲁大地上为民族独立与解放,用血与火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英雄史诗和青春叙事,他们为追求真理舍生取义,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诠释了什么是信仰如山,什么是初心如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付出。学习历史,接受历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必须要与现实对话,打动当下青年和青少年。“四五”烈士不容销声匿迹于历史长河,他们的精神需要薪火相传,就像《血沃春华》总撰稿尹艺茂所说:“让烈士的理想和信念,冲破时空的限制,永葆春华地流传下去。”

观看完毕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唯有信念永恒,才能生生不息。在新学年到来之际,用历史敲开“开学之门”,将“历史记忆”融入“开学记忆”,其实就是让个人记忆融入集体记忆,将个人认同汇入国家认同,重温觉醒年代,打造新时代新人!

 

                                撰稿人:包燕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