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四)- BOPPPS课堂教学设计(以Unit5 为例)”教研活动

时间:2021-11-25 12:58点击:

 

20211124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教师在A202召开本学期第11周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集体备课(四)BOPPPS课堂教学设计(以Unit5 为例)”,活动教研室主任杜爱燕老师主持。

活动之初,杜爱燕主任强调了老师要注意上课纪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期末命题以及教学进度等工作事项。接着老师们就本周教研活动主题,什么是BOPPPS教学设计及BOPPPS教学模式的特征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BOPPPS教学设计模式主要以建构主义为理论依据,注重学生深度参与,以参与式学习活动为主,是一种有效果有效率有效益地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学习的教学模型。将教学过程分为六个阶段(也称为六要素),即BOPPPS六个英文字母相对应的文字:BBridge-in (引入or暖身or导言)OObjective or Outcomes (学习目标或结果); PPre-assessment (课前摸底/前测): PParticipatory Learning (参与式学习); PPost-Assessment (后测); SSummary(总结)

BOPPPS教学模型有三个关键的要素:一是强调和关注明确并可检测的学习目标;二是强调参与式学习,注重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三是强调教学流程符合课堂上学生注意力曲线。

最后,杜杜爱燕主任对本次教研室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使用BOPPPS教学模式,便于将教学时间做计划性的分割利用。在教学历程中,有利于建立教学目标、教学行为、学习活动与教学评量的良好循环。BOPPPS模型的课堂操作流程不仅能够唤回学生的课堂注意力,激起学生课堂合作学习的热情,还能够促进师生之间的信息交流。要求教师在教学中要灵活应用BOPPPS课堂教学设计方法,以便能够达到更好地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目的。

撰稿人:杨文秀  审核人: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