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开展“如何指导学生英语四级写作”教研活动

时间:2021-12-03 10:05点击:

 

121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在A202开展了本学期第十二周主题为“如何指导学生英语四级写作”的教研活动。活动由王渺渺老师主持,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教研室主任杜爱燕老师强调了本次活动注意事项。随后,根据教研活动流程,各位老师就会议议题展开了研讨。就如何指导学生英语四级写作进行讨论。大家根据历年四级真题来总结写作题型。总结了学生写作中常犯的标题意识不强、思路不清晰、语法错误多、词汇量匮乏,中式英语表达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线上、线下相关解决对策。一是在课文讲解中,对于标题和课文行文思路进行重点强调和总结;二是在翻译讲解中,纠正学生的语法错误以及语言表达的逻辑问题;三是及时批改学生作文,并做好反馈;四是鼓励学生在课下多背诵,增加语言储备量;五是利用学习通等网络资源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最后由包燕老师对于常见问题及其对应的解决方法的讨论做了总结。

在教学“三个一”活动中,孙建飞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经历,反思教学中的不足,强调了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要吃透教材,充分备课。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词汇的运用能力,教师要引导学生多做练习,不断变换句子,提升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

最后,杜爱燕老师做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并鼓励大家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手段,服务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

撰稿人:孙建飞 审核人: 蔡秀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