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开展“泛雅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教研活动

时间:2021-09-23 08:08点击:

为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922日下午,大学英语第三教研室在A211开展以“泛雅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会上,教研室主任赵莲强调本次教研活动的注意事项。新学期刚刚开始,各位教师在备好课、上好课的同时,也要抓好课堂纪律,并做到“严而有度,爱而有方”,帮助大一的同学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让大二的同学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提升,做更好的自己。

随后,全体教师以教材第一单元为例,就泛雅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泛雅平台作为智慧教学系统的云端大脑,告别了传统授课资源的存储形式,将教师的课件、作业、MOOC、视频、文档等资料轻松存储,并且教师可以通过云端大脑发送信息,通过其中枢纽带,学生可以做到实时接收。教师可以从课前预习、课上练习、课后作业等维度建设泛雅平台,并形成切实的“选题—练题—考题网络教学资源整合体系,以期优化教学结构,提高教学效果。

最后,赵老师总结了目前泛雅平台的应用情况,充分肯定了各位教师为积极改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所付出的努力。并进一步强调,泛雅平台管理功能强大、教学资源丰富,不仅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其自主学习能力,也能让教师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以优化教学理念与教学能力,是师生间教学相长的重要桥梁。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就泛雅平台网络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推进线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

 

 

撰稿人:薛宁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