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基础部举办“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演讲比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

时间:2021-05-21 16:27点击:

为大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建设校园文化体系,519日下午,基础部举办“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演讲比赛,前期共有50多名学生参加征文预赛,最后共有20名学生脱颖而出,参加演讲决赛。本次比赛由英语协会承办,全校英语爱好者和基础部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同学们勇敢表现自己,挑战学习高峰。选手们各个神采飞扬,发音标准,声情并茂地演绎了抗疫英雄张静静、一山一水一圣人、管鲍之交、鲁菜起源等故事,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感人的事例表达了对祖国英雄崇高的敬意,诠释了对齐鲁文化的热爱,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发精神,比赛过程可谓精彩纷呈。活动设有现场问答环节,面对评委的全英提问,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示了自己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最终,决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在伴奏音乐的烘托下,颁奖老师和选手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生搭建了英语交流、发展的平台,锻炼了他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有利于推进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争做新时代齐鲁人。

 
 
  
 

 

撰稿人:周科娜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