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基础部携手学团工作部开展第二课堂 ——“英语角暨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启动仪式

时间:2021-04-09 15:37点击: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英语交流平台,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鼓励学生大胆开口用英语交流, 争当应用型双语人才,47日下午,基础部成功举办英语角暨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学团工作部主办,基础部和英语协会承办。学团工作部张玲副处长、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基础部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全校英语爱好者参加仪式。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主持人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基础部主任蔡秀国教授亲切致辞,他对英语角的成立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英语角活动,培养英语语言能力和技巧,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丰富自我精神生活,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弘扬齐鲁文化。随后,杜爱燕老师、包燕老师、蔡秀国教授做讲座,从“我们眼中的神翻译“、”“四级翻译之我见”、”Chinglish“给学生带来精彩的听觉盛宴。全场座无虚席,学生热情高涨,在轻松的氛围中既学到了知识,又锻炼了口语。最后,杨俊老师、缪秀利老师、郭晓红老师、王义荣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英语小知识,学生受益匪浅。

英语角将纳入基础部校园文化特色计划,每周三下午15:30-16:30开展主题活动,主题提前一周公布。学生在英语教师指导下,用英语进行对话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在激情中提升口语,在欢乐中锻炼能力。近期,基础部还将组织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系列活动,传播齐鲁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和提升我校齐鲁文化育人工作,彰显大学文化育人功能。作为英语角组织方,还会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指导教师最给力的活动组织者以及英语角活动之星等,并给予奖励。 

此次活动立足第二课堂,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是我校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为全校师生提供有质量而不失趣味的英语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启发学生用英语讲好齐鲁故事,弘扬齐鲁文化,既能激发学生语言学习兴趣,增强学生语言交际能力,又能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外语文化氛围,真正让全校学生忙起来,课外学习活起来。

 
 
 
 
 
 
 

撰稿人:杜爱燕  审核人:李晓杰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