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我校在驻章高校体育文化节武术比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9-11-13 11:20点击:

118-9日, 2019年驻章高校体育文化节武术比赛齐鲁师范学院举行,本比赛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章丘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济南市章丘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我校由李云杰、孙晓玲和孙发珠三位老师带队,15名队员参赛,共获得1个团体赛冠军,14个单项比赛中的7个第一、10个第二、6个第三,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我校队员尽己所能,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精彩的表现完成了各项比赛。其中,集体项目“六艺太极拳”由韩衍顺副教授精心指导,在团体赛中一举夺得冠军,得到了裁判组的一致好评,并受邀参加闭幕式表演。“六艺太极拳”是姜周存先生将太极拳与齐鲁文化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相结合,创编的一套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太极拳套路,具有易学易练、适应广泛、经脉按摩的特点,得到练习者的广泛喜爱。六艺太极拳的文化寓意与我校齐鲁文化孕育下理工生的育人理念相符合,推广“六艺太极拳”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健身热情,促进我校体育文化事业的健康发展。

这次武术比赛为济南东部大学城学生搭建了武学交流平台,我校武术队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在继承与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中,展现出了健康自信、积极进取的齐鲁学子风貌。

 

 
 
 

                                                             (杜爱燕、孙发珠)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