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部 > 教改科研 >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时间:2019-11-06 15:11点击:

11月1日至3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我校校长助理韩衍顺基础部大学体育教研室许亚丽老师参会。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是在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举办的一次盛会。开幕式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冯连世主持,国家体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陈佩杰在大会发布了《体育科学学科发展报告(2016—2019)》。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吕建院士、华东师范大学钱旭红院士、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时代的计算机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的大会”、“幸福的使者:体育是人文科学”、“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报告。2日中午12:50——14:10,大会安排了7场学术沙龙,针对北京冬奥、科学化训练、马拉松、高考体育加试、运动戒毒等领域展开研讨。2日下午2:30,大会安排了40场专题主旨报告,以及约600个专题报告,会场爆满,交流气氛热烈。3日,开展了大会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展览会“第十二届亚洲体育科学大会”和国际交流研讨会同步进行。

通过此次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我校教师与全国乃至世界体育科学研究工作者交流沟通,获得最前沿的体育科学研究知识,收获颇多、受益匪浅,为今后科研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杜爱燕、许亚丽)

分享按钮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