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学术讲座:蜜蜂病毒病及其防控措施

时间:2022-06-28 09:53点击:

讲座主题:蜜蜂病毒病及其防控措施

专家姓名:郭兴启

讲座时间:2022719:00

讲座地点:线上会议

主办单位:齐鲁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主讲人介绍:

郭兴启,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生物技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负责人,生物技术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首位)、三等奖1项(首位),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近年来主持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转基因植物研究专项、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专项等多项课题。多年来以重要经济作物棉花和特种经济动物蜜蜂为研究对象,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角度深入开展了棉花和蜜蜂抗病抗逆功能的研究,分离获得了多个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抗病抗逆功能基因,阐明了部分基因的表达调控模式及信号转导通路,并对这些基因的生物学功能及应用潜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究。近年来,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2628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