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2017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时间:2017-07-23 06:13点击:

2017年7月17日-7月21日,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了2017年“三下乡·千村行动”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新军老师和团委书记周艳芬老师带领学生前往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集镇杜井村和菏泽市成武县九女集镇东张楼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名称分别为“扬帆”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团和“暖村V爱”时政宣讲服务队。

通过“三下乡·千村行动”山东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职责。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水平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深化了学生们对新农村的思想。经济落后,一切都免谈。社会就应给予不发达地区以更多的关注,让雨露惠及农村大学生就应加倍努力,为祖国的强大多出力,多流汗,多动脑。实践活动还促进了学生对国情、民情的认识,增强了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感和职责感。

实践活动使学生增长了才干,发现了不足,激发了热情。社会实践活动给广大同学带给了一个学习社会知识和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透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广大同学的才干。同学们一努力做了很多事情,一做问卷调查,一上街进行宣传,一表演节目在合作中锻炼了学生们分工协作的潜力交际潜力组织潜力等等。在这次下乡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发挥了专业知识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既为地方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维、新的活力,又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精神,使书本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消化,让大家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在书本中无法学到的社会经验。而社会实践,作为一种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的重要形式,又能够很顺利的使学生做到了校外实践与校内实践相结合,到达两方面平衡的发展的理想目标。展示了形象,发扬了学校作风,体现了专业特色。透过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