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校内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03 13:04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设计实验、分析解决问题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2021515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实验楼S601实验室顺利举办。

大赛开幕式于当日上午8点准时开始,在入选的7个参赛选手(刘文广、王梦楠、曲筱涵、魏桦、张成勋、郭茹、于瑶瑶)和三个评委专家(王元秀教授、高星副教授和付小芬高级实验师)依次入场后,高星院长宣布大赛开幕,现场气氛活跃。

开幕式后,各参赛选手正式开始实验。本次比赛的题目为动物肝脏组织DNA提取、分离纯化及测定。各参赛选手根据本次大赛负责人刘凤红老师提供的操作步骤,迅速取得猪肝组织,并进行快速的研磨。在比赛过程中,评委们观察学生的操作并就实验原理、测定方法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提问,并提出建议。竞赛评委们主要考察其实验操作熟练程度,仪器操作熟练程度,最后结合测定结果和数据处理情况给出综合成绩。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对7名参赛选手排序后参加省级决赛,希望他们能够在本届生化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是应用型人才的重要特征,学院为了让广大学生能在实操方面得到更好的锻炼,除在实验课内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外,还紧紧抓住省级竞赛平台——生化实验技能大赛,每年动员学生报名参加,鼓励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同时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将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纳入校级竞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锻炼的竞赛平台,通过竞赛能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

 
 

撰稿人:刘凤红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