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百花之蜜,集众家所长—化工学院教学沙龙之教学设计研讨

时间:2021-03-19 13:39点击:

为深化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方法的热情。317日,我院全体教师在智慧化教室举办了题为“酿百花之蜜,集众家所长”—化工学院教学沙龙之教学设计研讨,本次活动由高星院长主持,全院40多名一线教师参与研讨并进行交流。

研讨会上省一流课程负责人高晓娟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案例,从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设计、设计意图、教学方法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来的教学心得,并分享了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向青年教师展示如何设计一个好的教学过程,如何激发学生的探索欲望,如何运用多媒体手段,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高老师提出每位教师都应以学生为中心,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体现“三全育人”、“课程思政”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化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使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对教学相关具体问题展开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交流平台,推广优秀的教学经验,营造良好教学研讨氛围,切实增强课堂教学质量,获得了青年教师的广泛好评。

 
 

 

 撰稿人:袁雪娇

 审稿人:高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