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院 > 通知公告 >

齐鲁理工学院关于开展“致敬1921”青年海报 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5-21 15:08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我省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营造我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浓厚舆论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齐鲁理工学院“致敬1921”青年海报设计大赛,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庆祝建党100 周年,引导我校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活动主题

致敬1921--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四、活动对象

齐鲁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

(一)即日起至2021年6月5日:学校团委将通知下发至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务必将通知内容传达至每一位同学。并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制作出符合主题内容的作品海报,筛选出优秀作品上报至校团委。

(二)2021年6月6日:各二级学院将海报作品(电子版)、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一)与汇总表(见附件二)整合成压缩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

(三)2021年6月10日:学校将二级学院上报的作品进行审核,并最终推送至省委参加省级比赛。

六、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围绕“致敬1921”主题,立足中国共产党从 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 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 历史性变革的光辉岁月,自选角度、题材创作。

(二)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题鲜明、感染力强、 富有设计感。要构图完整协调、色调搭配和谐、形式新颖独特、 时代气息浓厚,内涵精准,具有象征意义。

(三)参赛作品幅面 A4,格式为 gif、jpg、jpeg、bmp、png, 分辨率 300dpi,RGB 模式,每张图片不超过 5M(网络提交作品 可等比例缩小)。作品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 logo。 手绘或粘贴海报需扫描成相应格式报送。

(四)参赛作品必须是由参赛者本人参与主创并拥有完整版 权的作品。提交即视为参赛者愿承担一切因著作权等问题所产生 的法律责任。参赛作品不得涉及违法违规、违背民俗和公共道德 等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完成作品提交后即认可: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用于公益性展览展示展播。

七、奖励设置

大赛由省委进行统一审核,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并予以表扬奖励。另外将对参赛作品在“网信山东”、“青春山东”微信公众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进行宣传展示。

八、组织安排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充分认识开展“致敬1921”系列活动的育人功能和重要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准确把握要求,细化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广泛征集一批优质海报作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极学院要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多元化宣传手段,在各学院中宣传青少年参与活动情况,积极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良好氛围。

 

联系人: 郭宝杰

联系电话:0531—85592883

邮箱:qllggqt@126.com

 

附件:

1.“致敬1921”全省青年海报设计大赛报名表

2.推报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齐鲁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21日

/uploads/soft/210611/77-210611150Z0.docx
------分隔线----------------------------
版权:齐鲁理工学院    电话:0531-85592555 传真:0531-85592966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028号 邮编:250200 备案:鲁ICP备15010726号-1